本系與經濟系、國企系合作採購40人份的網路版Maple 14,提供給三系的老師與研究生研究使用。
Maple是一套全球知名的符號與數值運算引擎,能以直觀的方式處理複雜的數學與工程問題,並建立美觀及可執行的技術文件檔案。Maple中有超過4,000個內建數學命令、函數可供直接取用,能協助使用者快速處理算數(Arithmetic)、精確解 (Exact Solution)、數值近似(Numerical Approximation) 、複數 (Complex Numbers)、數根 (Find Roots)、特殊函數(Special Functions) 及數值積分 (Numerical Integration) 等問題。
新版本Maple強化了互動式求解探索、文件建立以及建構程式化求解方法的操作環境。Maple Toolbox for MATLAB 現在已經內建在Maple14中。透過與MATLAB與之更進一步的整合,使用者可以在任一環境中直接存取另一環境裡的所有指令、變數及函數。
Maplesoft 的Application center有許多領域的應用範例,有關經濟學與財務工程方面的應用,可以參考
*************
使用資格:
*************
本軟體提供國立東華大學經濟學系、企管系(含研究所碩專班)與國企系的老師與研究生之研究與教學使用。
*************
安裝說明:
*************
直接點選下面超連結下載
就可以下載安裝了。
安裝時選擇Network License,而License Server填入134.208.*.*(請向各系系辦助理詢問後兩碼),其他依照預設即可。
*************
注意事項:
*************
本軟體為40人份網路授權版,由於同時只可以有40人使用,因此如果不使用的時候要關閉程式,以免影響他人使用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