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 生 專 區

Examinee

考 生 專 區

Examinee

招生簡介

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確實考試時間與公告請參考本校招生訊息網。

碩士班推薦甄試

組別不分組
特殊申請資格

1. 本所不招收入學大學同等學力第七條「專業領域表現具卓越成就者」
2. 不限科系報考
繳交資料1. 履歷表
2. 學業成績總平均排名證明正本1份
3. 學士班歷年成績表正本1份
4. 其他有助審查之資料(如:自傳、工作經驗、社團活動、專題報告、獲獎資料等)。
甄試方式1. 依資料審查成績於招生名額中擇優至多4名免予複試直接錄取,其餘依初試成績通知若干名考生參加複試
2. 複試:口試
評分方式直接錄取者免予複試,其餘依初試佔 50%,複試佔 50%計算後,擇優錄取。
聯絡電話(03)8903013
傳真號碼(03)8900150
備審資料收件地址974301 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 1 號 運籌管理研究所碩士班

Q & A

Q: 運籌所是企管系分出來的嗎?

A: 不是的,運籌所為一獨立研究所,有其專業的研究領域,與專注一般管理的學科不盡相同。

Q: 運籌所的專業研究領域是什麼?

A: 本所以運籌策略、供應鏈管理、物流管理等方向為重點研究領域,要了解研究的詳細情況,請參考運籌所各老師的個人網頁。

Q: 考科中有計算機概論、統計學等學科,考試是否偏向理工科?

A: 運籌所的考生分甲乙兩組,甲組考生以企業管理相關學系畢業為主, 乙組考生以理工學系畢業為主,兩組並重,沒有高下之分。

Q: 運籌所的課程是否偏向理工學科?

A: 運籌所的課程有不少定量的學科,理工畢業的本科生基礎略強,但觀察幾年,學生的表現與他們本科課程關聯不大,畢竟,所有學科都從基本開始,碩士時期的努力比學士的基礎重要。

Q: 運籌所畢業生的出路如何?

A:請參閱本所校友網頁連結,有詳細之統計資料。
http://www.ggslm.ndhu.edu.tw/files/11-1081-5882.php

未來學生

如何成為東華學生

首先,您必須先瞭解我們東華大學,為此學校做了精美的網頁並有一連串的介紹提供學生瀏覽,以及未來學生的 “招生資訊” 裡面有報名簡章、報名系統、榜單…等相關訊息。當然也能從運籌所的網頁連結到與本所相關的考試資訊,例如 “招生簡介” “歷屆考題” 以及 “Q&A” ,藉此增加對運籌所的瞭解。

再來,當考試通過,您將有資格進入東華,接著只需要完成註冊、繳費的程序即成為東華大學的學生,所以我們認為您需要這兩個連結 “註冊系統” “學雜費入口網” 。註冊確定後,我們歡迎您加入東華這個大家庭。

然後,碩士新生的您進入學校後,馬上就會遇到住宿的問題,幸好學校擁有完善的 “租屋網” 提供學子更多、更有保障的選擇。

另外,當男同學努力了一陣子進入了我們這裡,我們不願意看到您讀到一半便被國防部抓去剃頭,so 在此提醒您的兵役問題,該緩徵的請點選連結”學生兵役“。

如對加入東華仍有疑慮請參考本校”未來學生“的相關網頁,將會有更進一步說明。

校園生活介紹

如何善用學校資源

要知道如何運用學校資源,首先您該做的事瞭解東華的地理位置以免迷路還遇到野兔、環頸雉,在這附上 “東華地圖” 希望您能在廣大校園中能夠獨立自主的走下去。現在您已經學校的地理位置,那應該知道如何前往行政大樓,裡面的行政單位可能對您的學生生涯有所幫助。 “圖書館” 當然是不可不知的知識來源,而校內的資料庫也不斷更新,對於資料的取得將是如虎添翼。人說抓住了圖書館,您就抓住了世界的一半。再來不免提到 “獎學金” ,為了獎勵同學、幫助同學,可以到學校的獎學金資訊中找尋適合自己的獎學金。

東華優勢

教學卓越

  • 連續10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 全方位學生學習輔導機制:同儕輔導措施、成績預警系統、電子學習履歷
  • 系所生涯規劃諮詢
  • 教學與學習資源之擴充與提升
  • 課程學程化
  • 超值學習十大保障
  • 東部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學校

評鑑優良

  • 95年度公立大學校務評鑑第二組第一名
  • 通過96年度下半年大學系所評鑑
  • 材料科學與工程系、資訊工程系與電機工程系通過IEET認證

嚴選師資

  • 專任教師具博士學位佔98%
  • 實施教師評鑑機制:教師評鑑辦法、優良教師遴選、教師教學評量追蹤輔導辦法
  • 任教6年未提升等即不續聘
  • 培訓教學助教

資訊化校園

  • 資訊與網路中心為台灣學術網路/研究網路花東網路中心
  • 2001年獲數位周刊評比為國立大學數位環境第一名
  • 完整的資訊化學習環境:全校區無線上網、遠距教學教室、群組互動教室、e化教學輔具設備、 數位學習平台、學生學習e化系統

學生來源

歷年學生來源背景分佈

商管背景
0%
工程背景
0%
運管背景
0%
數理背景
0%
其他
0%

畢業出路

出路涵蓋括工業管理、運輸管理、資訊管理專長

製造產業

生管、物管、製造、 專案、採購、企劃、品質、工工、業務

運輸物流產業

供應鏈專員、倉儲專員、 物流人員、貨車調度、 碼頭調度、運籌管理師、 工程顧問、企劃人員、 採購專員、門市主管、 儲備幹部、公務人員

資訊服務產業

程式設計、 ERP、 SCM、 CRM

畢業生就業狀況統計表

產業公司 職銜、職務
光電產業 新日光能源、中華映管、群創光電 物料管理師、生產管理、作業研究
半導體製造業 同欣電子、力成科技、京元電子 生產管理管理師、生產管理產線主任、 生管工程師
消費性電子產業 華碩電腦、光寶科技、台灣國際航電、盟立自動化、元太科技、研華公司 專案管理工程師、供應商管理管理師、物料管理工業工程師
綠能科技產業 英穩達科技 生管工程師
傳統產業 寶成工業、宏遠興業、阿克蘇諾貝爾塗料、冠品塗裝設備、康源醫療設備、花王、裕隆汽車 物料管理、採購與物管、生產管理、成品倉管理、生管專員
© 2020 Copyright - 國立東華大學 運籌管理研究所|後台管理
- made by bouncin